我中心在学工系统中开展大学生心理障碍的诊断与治疗方法的专题培训

为了有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12月2日下午14:40,我中心钟小蓉老师在学校会议室二针对全校学工系统,开展了《大学生心理障碍的诊断与治疗方法》的专题培训。我中心全体老师,学校学生处全体老师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我中心主任陈秋丽老师主持,陈主任对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新生的心理测评以及心理咨询中发现的学生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钟小蓉老师则以专业理论和案例分享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抑郁症、焦虑症以及强迫症等心理障碍,其中重点讲解了抑郁症的症状、临床分类,病程特点,并就自杀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解析。互动环节中,中东欧语言学院杨鑫老师结合自身在辅导员工作中遇到的心理案例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最后,学生处处长廖发兴老师发言,廖处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再次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学工系统工作中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老师们收获颇多,不仅对学生的心理问题有了专业的理解,掌握了更为有效的处理方式,更增加了老师们在面对学生心理问题时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