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培训及研讨会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辅导员提升对职业规划知识的认知,以帮助学生尽早的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5月10日下午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中心在行政楼会议室二开展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培训及研讨会。学生职业规划中心主任陈秋丽老师担任主持,学工系统大一、大二、大三年级辅导员老师参加。

培训开始,中东欧语言学院何琳老师和英语学院詹雪岚老师先后进行案例分享。两位老师分别针对自己所带学生的情况,通过运用职业规划的知识,帮助了学生做出了合理的职业规划,使学生找到了大学的目标和未来职业发展的方向,进一步帮助学生解决了就业问题。

其后,陈秋丽老师通过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分析了当前对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并分享了指导学生做职业生涯规划的重点和注意事项,并提出指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需要重视三点,一是要帮助学生树立目标;二是要促使学生了解自我,通过对性格和价值观的分析,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三是要从企业选人的角度入手,敦促学生培养自身能力,不断提升就业技能,才能更好发展。总而言之,就是要:“择世所需、选己所爱、知行合一”。最后,现场参与培训研讨的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部分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老师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知,提高了老师们指导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的业务水平,为推动我校学生更好的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