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自我 职通未来——我中心成功举办职场直通车活动

在我校2022届毕业生秋季双选招聘月来临之际,为帮助毕业生找准职业定位,提升职业规划能力,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1月2日—3日下午,我中心和招生就业处在口语角举办了“规划自我、职通未来”职场直通车活动,2022届毕业生代表和其它年级有实践和就业意向的同学纷纷前来参加。

现场划分为简历咨询区、面试技巧指导及模拟面试区、职业规划咨询区、就业政策咨询区、创新创业政策咨询区和企业展示区等六个区域,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同学们带着精心准备的简历来到现场,面对面咨询指导老师,进行简历诊断和模拟面试,在实践中学习了优秀简历的写作方法和面试技巧。我中心职业规划师、学校招生就业处教师和各学院资深辅导员详细解答同学们在求职和就业方面遇到的问题,系统讲解国家基层就业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新政策,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活动还邀请了三家企业参与其中,为同学们介绍用人单位选拔人才的实际情况和面试实用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活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场地选择、人员分流、人数控制等方面做了精心安排。

此次活动意在让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充分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政策,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提高毕业生求职的积极性及应聘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