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精彩上演

 疫情之下勇毅行,同心同德显担当。为让在校大学生更好的完善自我,实现自我,解决自身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在疫情期间守护好身心健康,6月7日晚,以“同心抗疫 向阳筑梦”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大赛于观澜堂成功举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到场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总分以100分记,主题与剧情设置各占20%,表演占60%,每组比赛时间为8-12分钟。各参赛队伍紧紧围绕主题,密切结合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情节跌宕起伏,表情丰富自然,充分调动观众情绪。应用英语学院的《明天会更好》、亚非语言学院的《被疫情偷走的青春》、英语学院的《疫情下的青春》、中东欧语言学院的《疫往春来》、国际传媒艺体学院的《还好只是“疫”场梦》、国际商学院的《江河乐生忧 白衣献身铭》、西欧语言学院的《飞跃宿舍楼》、翻译学院的《凛冬散尽 星河长明》依次上演,精彩纷呈。比赛过程中,精心设计了随机抽奖与抢椅子游戏两个互动环节,为比赛现场增添热烈的氛围,大家在欢笑和泪水中,学习了应对心理问题的方法和技巧,更加珍爱自我、乐观向上。

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老师钟小蓉结合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对参赛队伍表演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各队的精彩演绎贴合主题,角度独特,带给人别样的精神感悟。经过激烈角逐,国际传媒艺体学院带来的《还好只是“疫”场梦》荣获一等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学生职业规划中心主任陈秋丽,重庆市卫健委心理咨询师我校考点负责人高龙飞为获奖队伍颁奖。校团委副书记朱波、党委宣传部网络与新媒体中心主任江浪莎为心理征文比赛获奖同学颁奖,其中国际商学院李俊平同学荣获征文比赛一等奖 。

 同舟共济,共卫美好家园。我校以“塑造学生的美好未来”为使命,在疫情当下,更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多种方法和渠道,在自我体验中缓解情绪与压力,塑造同学们阳光、积极、健康的心态和人格,为同学们美好的大学生活和未来步入社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