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开展有效沟通,准确表达——人际交往团体心理辅导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提升学生自助水平,5月10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有效沟通,准确表达——人际交往团体心理辅导》主题活动,该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教师钟小蓉主讲,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及全体朋辈心理咨询员参加。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个性名片秀”,同学们根据个人形象打造出了独属于自己的名片,通过成员间的交流分享则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认识和了解。第二个环节是“独特小组秀”,在这个活动中促进了成员间的交流合作,有助于形成团队精神和团队意识。接下来是“我说你画”,钟老师邀请了一位同学担任传达者,而其余的同学则扮演倾听者,倾听者则需要根据传达者的描述画出相应的图案,通过这个活动可以帮助同学们去感受单向沟通和双向沟通的差异。最后一个环节是解开手链,在这个活动中每一位成员都要发挥个人创造力和主观能动性,更重要的是充分发挥了团队的沟通和合作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懂得了人际交流中表达和澄清的重要性,树立了团队合作意识。此外,也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让同学们能以更加轻松的状态应对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