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开展学生就业形势及政策研讨会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辅导员提升对就业政策的认知、以正确引导学生更好就业。5月19日上午大学生职业规划中心在一教C103开展学生就业形势及政策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大学生职业规划中心主任陈秋丽主持,招生与就业处老师解斌主讲,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参加。

会议开始,解老师提出强化精准指导就业,全面评估学生各方面情况,并将这些数据数字化、平面化,从而对学生就业规划进行个性化分析指导;然后,解老师展示岗位类别分类情况等统计数据,提出要面向社会需求调整专业课程以及选修课程体系,优化教学实践,培养学生相应的就业技能,从而让他们能更好匹配就业岗位。

其后,陈主任分享了指导学生开展职业规划的重点和注意事项,指出要整体塑造职业规划体系,根据学生专业发展报告帮助学生提升自我认知,再进一步结合学生生涯规划调整重点,让学生择己所爱,择世所需。

通过此次会议增强了老师们对就业形势以及政策的认知,提高了老师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业务水平,为推动我校学生更好的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