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举办新闻稿写作专题培训会

提升撰稿能力,深化心理传播。为提升我中心学生助理的新闻稿撰写技巧,使其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我中心于11月16日在第一教学区B座404举办本学期第一次新闻稿写作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我校融媒体中心采写部部长杨栎霏同学和李静茹同学担任主讲,我中心马煴琳老师与20余名学生干事参与培训。

杨栎霏同学和李静茹同学详细讲解了新闻稿的基本要素和撰写技巧,大至文章结构框架,小至一词一句的妥当使用,事无巨细,并重点强调新闻稿写作的三大重要特性——真实性、时效性和简明扼要性。为加强参培人员对新闻稿写作的理解,两位同学对近期我中心的文章展开全面分析,邀大家一起斟酌字句,交流意见,我中心同学收获颇丰,积极参与改写。最后,马煴琳老师表示此次培训会旨在更好的帮助同学们提升通讯稿写作能力,增强中心的新闻宣传效力,希望学生们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

本次培训是推进我中心宣传工作建设和提升中心干事综合素质建设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做好我中心的宣传工作奠定了基础。身负我校心理知识宣传工作的各位干事更要不断学习优秀新闻作品,加强新闻写作练笔,切实提高中心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撰稿:乐嘉琪 庄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