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举办“寻梦光影,佳片有约”观影活动

我中心举办"寻梦光影,佳片有约"观影活动

—激发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和自我调节能力

虽然12月的寒冬带来了寒冷与挑战,但也让人更加珍惜温暖和陪伴。因此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寻梦光影,佳片有约"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电影这一媒介,向同学们传递温暖与力量,提高我校各年级同学的心理健康意识和自我调节能力。

12月7日晚,我校150余名同学齐聚第二教学区A座203阶梯教室参加第一次观影活动。活动以趣味问答游戏开场,活跃现场氛围的同时,更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本次心理观影的影片为《垫底辣妹》,影片讲述了一个成绩垫底的女孩通过个人努力,成功考取理想大学,实现逆袭的故事。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成长。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愉快难忘的夜晚,更通过影片让同学们看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潜力,不被定义的人生需要靠自己去争取。影片激励同学们拓宽视野,感悟不同的人生,奋力向前,追寻自己的梦想。

12月14日晚,第二场观影活动如约举行,我校近300位同学到场参与活动。此次观看的影片是《海上钢琴师》,讲述了一个被命名为"1900"的弃婴在一艘远洋客轮上与钢琴结缘,通过钢琴与船上的人们分享自己的情感和经历,用音乐治愈了无数人的心灵,并成为钢琴大师的传奇故事。与《垫底辣妹》不同,这一次的观影活动让同学们思考如何去面对内心的恐惧和追求,以及如何在孤独中找到内心的平衡。

两次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欣赏到两部优秀的电影作品,更是让同学们通过影片主人公的故事收获励志的精神力量和面对生活的勇气,从而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求知热情,让他们珍惜时光,爱在当下,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发光发热。

后续我中心将继续举办更多优秀影片观影活动,期待更多的同学加入我们,一同在电影的光影下,在电影的世界中寻找到自己的影子,感悟生活的美好,一起在每一个感动的瞬间,创造更多的精彩时刻。

供稿 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 解诗语